English

农科院长率团在宁甘播撒智慧

与二省区签订多项农业科技合作项目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庄电一)西部大开发离不开科技,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吕飞杰率团的“中国科技西部万里行”专家团在宁夏播撒下智慧,找到了知音,收获了一大批成果和希望。在宁夏与当地签订了93项合作项目。

“中国科技西部万里行”专家团汇集了中国农科院14个科研所的60余位农林牧等方面的专家。他们带着275项新品种、新产品、新技术,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中必须要解决的农业科技问题,提供服务、寻求合作、共谋发展。

在宁夏,他们举行了技术信息发布会、专家报告会、科技咨询指导、科技项目洽谈、考察访问等活动。宁夏有数千人聆听了他们发布的技术信息,接受了他们的技术服务。前不久他们与自治区及各地市县签订了93项科技合作项目。

本报讯(记者马振华)中国农科院“中国科技西部万里行”专家团在兰州与甘肃省签订协议,商定一批科技合作项目。由50多名农业科技专家教授组成的“西部万里行”专家团,近日将赴酒泉,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科技指导。

在甘肃,他们还将根据该省实际,就生态环境恢复、保护与建设的综合配套技术,北方草地保护改良高效利用技术及其产业化、旱地农业技术等10项农业技术进行示范推广;建立河西走廊优质牧草和优质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、优质蛋白玉米和粮饲兼用玉米为主的生产基地;确定安西县为中国农科院科技综合示范县;甘肃将委托中国农科院为其培养30名博士、硕士研究生,短期培训100名地、县农业干部,培训1000个农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